当前位置:首页->学校概况->学校文化

校园文化


    校园文化:曹乐堡小学红色教育,城东堡小学体育文化,裴堡西小学爱国教育,刘庄小学国学和艺术,大乐堡小学国学弟子规,堤南堡小学红色教育。

曹乐堡小学
    曹乐堡学校始建于1948年,地处邯山区东部,北临309国道,交通便利。学校占地面积5940平方米,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,在校生212人,共有6个教学班, 11名教师。
    曹乐堡小学办学历史悠久,曹乐堡村是原邯郸县第一党支部村,红色氛围浓郁,曹乐堡小学坚持把红色教育渗透到学科教育中,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。学校从课堂入手,坚持“先学后教,以学定教、教学合一”的现代教学理念,改革教学模式,提高教学质量。改革的是课堂,成长的是教师,受益的是学生。

堤南堡小学
    走进堤南堡学校,便有一股蓬勃之气、书香之气、自然之气迎面扑来。学校始建于1927年,几经移址,2001年迁至现址。学校占地面积3423平方米,建筑面积1760平方米。2014年校安工程加固了教学楼、硬化了校园场地。2015年村委会出资4.8万元加高了围墙、更换了车棚顶和校门。教育局配备了48台云计算机,6台电子白板,8.6万元的教学仪器,满足了学生的上课需求。校园布局合理,环境优美。  
    堤南堡学校现有教学班6个,在校学生120人,专任教师8人。
学校从课堂入手,坚持“先学后教,以学定教、教学合一”的现代教学理念,改革教学模式,提高教学质量。正朝着“品牌堤南堡学校”迈进。改革的是课堂,成长的是教师,受益的是学生。发展的是体育,提高的是素质,提升的是品位。学校坚持面向全体,开齐开足课程,开展阳光运动,增强师生体质。大课间、体育课百花齐放,每天锻炼一小时,师生快乐满校园。学校将以昂扬的斗志,卓约 的风采,展示学校魅力,提升办学品位。

城东堡小学

    城东堡小学始建于1949年,她和祖国一起走过了60多年的风雨历程。城东堡小学地处城东堡村村西。校址几经搬迁,1990年搬入现址,2015年经过各级领导的关怀,投资80余万元对我校的进行了加固和改造,使我校面貌焕然一新。今年我校新建微机室、实验室、仪器室、图书室等专室,目前全校共有6个教学班,在校生166人,在职教师6名,本科1名,专科5名,达标率100%。学校占地面积5175㎡,生均占地面积37.17㎡;建筑面积为941㎡,生均建筑面积5.7㎡。

    我校以“转思路  抓特色  育精品   创品牌  办人民满意的教育”为指导,以 “以校为本 爱心至上”为办学理念,以“继教优师,教研强师,科研兴校”的发展思路,以体育文化为特色,按照“打破思维定式,拓宽创新空间,优化教育资源,提供满意服务”的教研兴校方略,向着“农村示范窗口学校”的目标不断迈进。

裴堡西小学
    裴堡西小学地处邯山区代召乡裴堡西村,裴堡西小学始建于1990年,学校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,建筑面积675平方米,共有六个教学班,学生151人,教师8名,在职教师均达到专科学历,其中三位教师为本科学历。
裴堡西小学以传统诗歌诵读为特色,诗歌朗诵,诗歌表演,绘画诗词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教育,让学生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,激发爱国主义热情。

大乐堡小学

    大乐堡小学地处邯山区东部,北临309国道,交通便利。学校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,建筑面积2016平方米,共有学生91人,教师9名,在职教师达到专科学历。

    大乐堡小学始建于1954年,重建于1992年,2016年又新建一栋教学楼和厕所,办学历史悠久,源远流长。大乐堡小学以优秀传统文化为依托,坚持把经典国学文化教育渗透到学科教育中,国学教育与书法结合起来,开设了《弟子规》等校本课程,成立了书法社团,立足实际,突出特色,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。构建和谐校园、文化校园、书香校园,促进学生、教师、学校共同和谐发展。

刘庄小学
    刘庄小学,位于刘庄村东头。迁建于1990年,现在已有27个年头。学校总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,建筑面积832平方米,共有学生54人。2016年8月,刘庄村大队投资40万余元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改建,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。
目前,我校拥有教室7间(共计 336平米),集体办公室1间( 48平米)教师宿办室1间(24平米),校长办公室(15平米)。教职工8名,5个教学班,共有学生54名。我校教师爱岗敬业,对传统文化非常精通。学生纯真质朴,适合传统思想教育模式,教学成绩名列前茅。因此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全体教师会议通过,我校主题特色定为“国学+艺术”特色。